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整治食品生产企业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问题

2023-07-06 15:51:15?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和“千企万坊”帮扶行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省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省委主题教育“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深化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整治”,并将整治食品生产企业多批次抽检不合格问题纳入其中。

image.png

寓管于服,主动帮扶

强监管重服务,严管的同时,在帮扶企业上下功夫,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纾困解难。对抽检多批次不合格和在生产技术、质量上存在难点、痛点的重点企业开展“靶向诊疗”帮扶服务。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抽检处联合组织有关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帮扶小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企业开展“靶向诊疗”帮扶服务,彻查不合格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目前18家重点企业“靶向诊疗”服务已全部完成。

image.png

关口前移,防范风险

变“被动管”为“主动防”,帮助企业从源头查风险、防隐患。对2022年3批次以上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由省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组建风险评价小组,以问题为导向,排查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查清造成企业食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并指导企业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目前已排查29家食品生产企业。

有效整改,闭环管理

根据风险排查和“靶向诊疗”帮扶提出的整改意见,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优化生产软硬条件,严格原料验收把关,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企业的跟踪复诊和抽检,验证企业问题整改实效,评价帮扶工作成效,实现闭环管理,促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