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全国“十大典型案例”,我省漳州局占两个

2023-07-18 11:18:08?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7月13日-14日,第二届全国食品安全执法稽查优秀案例现场评审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活动经过前期两轮专家评审,在全国51.8万个案件中选出300多个案例,再从中遴选出20个优秀案例进入现场评审。20个案例涉及17个省(区、市),涵盖外卖、火锅底料、面皮米粉、压片糖果等多个食品种类。评审设置案件演示、专家分析点评、现场打分等环节,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大学和市场监管总局综合执法人才库的6位专家对每个案例逐一点评。

image.png

漳州市南靖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面向未成年人生产销售无底线造型糖果案和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与长泰区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办的生产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食品案2个案例入围,并参与现场评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李春雷教授对漳州市演示的两个案例给予高度好评,两个演示案例分别取得91.75和91.07的好成绩,位列现场评审活动第三、第四名,最终入选全国食品安全执法稽查十大典型案例。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推动全市系统执法人员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掌握新本领,助力提高全系统办案本领和水平,更好地开展执法稽查工作,维护群众食品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