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标准创新服务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系列活动在泉州启动

2023-07-20 10:55:06?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工商联联合开展的“标准创新服务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系列活动在泉州启动。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虎扑nba:总书记虎扑篮球:民营经济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以标准创新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系列活动包括“七个一批”:

(一)培育一批标准创新型民营企业试点,探索建立标准创新型企业制度

(二)培训一批民营经济标准化创新团队

(三)培育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

(四)征集一批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

(五)评选一批“标准促进民营企业质量品牌联动发展”典型案例

(六)转化一批民营企业标准、团体标准为地方标准

(七)促成一批专利技术转化为标准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标准是经济活动的重要支撑。培育标准创新型民营企业,探索建立标准创新型企业制度是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工商联将依托民营企业活跃发达的泉州,充分发挥标准创新的牵引作用,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形成以科技创新和标准化互动融合的核心竞争力,以先进标准的研制和实施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形成发展优势,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力,引领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