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2023-07-24 11:10:49?作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颖)7月19日,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座谈会在福州举行。会议总结交流创建经验,为首批13个示范区授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燕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常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座谈会 东南网记者 陈佳颖 摄

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创新能力强,对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特定区域。开展示范区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虎扑nba: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符合地方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

会上,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江西等地区的地方政府分享高质量打造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经验,交流网络市场主体培育、产业集群发展、网络市场监测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特色化、示范性创建成果。“临沂市立足新优势、聚力‘三张网’,从优化服务、规范监管、放大优势、推动发展四方面发力,着力做好网络市场服务与治理工作。”山东省临沂市现场分享了示范区创建经验。浙江省杭州市从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入手,分享杭州市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数字智治、构建平台经济发展良好生态的优势做法。北京、江西、重庆等地则聚焦数字化应用,从市场源头出发,聚焦网络市场监管提升工作,织密网络市场监管“服务网”。

image.png

获得首批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城市现场分享经验 东南网记者 陈佳颖 摄

示范区创建是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首批13个示范区结合区域优势和发展特点积极探索,在培育网络经营主体、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就业、激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形成了具有示范效应的创建成果,为处于不同发展水平,具有相似区域条件和产业优势的地方提供了示范样本。

本次座谈会旨在激励各示范区和创建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平台企业聚集及区位产业优势,利用省会城市引领及农村电商带动作用,紧紧围绕“促发展、创环境、强监管、优服务”的目标,全力推进示范区创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产业新消费新就业互促互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