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农村综改标准化试点案例获得市场监管总局推介

2023-07-25 16:43:11?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推介了12个国家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典型案例,由福建省致青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建省福清市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典型案例《畜禽粪污变废为宝 标准化服务不能少》成功入选“标准化引领乡村生态振兴”板块的两篇案例之一。本次推介,是从全国现有的5063个国家级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中,经过各部委各省的遴选推荐以及专家的审核把关,挑选出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的典型案例进行全国推介。

image.png

该试点项目是全国第一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致力服务于规模化养殖场畜禽粪污收集、运输、处置和利用全产业链,以集中处理为纽带,以服务养殖场、种植基地为基础,示范带动周边养殖场的绿色循环发展,与上游国家种猪繁育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单位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游国家三茶统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单位福莲(武夷山)茶业有限公司等茶企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不断创新标准化工作模式,不断提升试点单位的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产品、服务质量,增强行业竞争力,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以及生态环境效益,逐步构建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标准化”为核心的“标准赋能、生态循环”福建样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