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举办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3-11-30 11:13:23?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福建江夏学院共同举办了以“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福建省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该活动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建江夏学院承办,并得到了食惠餐饮、德克士、塔斯汀、古茗等餐饮企业的支持和协办。

本场活动通过

“福建市场监管”抖音号、“福州市场监管”抖音号

以及“微赞”平台进行全程同步直播

全平台共吸引十余万在线观众关注

图片

什么?

你说你错过了直播?

那现在可别错过我们的精彩内容

精彩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勤俭节约,树立制止餐饮浪费新风尚,营造浓厚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

图片

游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舞台表演、打卡互动、游园游戏和趣味巡游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

图片

其中一个站点是通过解谜题来学习食品安全标识的含义,参与者需要根据提示找到正确的标识并解释其含义;

还有一个站点是通过模拟选购食品的过程,让参与者学会辨别优质食品的方法。

图片

这些游戏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还帮助参与者更好地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趣味迅游现场

趣味巡游则是将所学的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人的一种方式。

图片

活动中,参与者可以组成小组,穿着有趣的服装,手持宣传牌或道具,沿着规定的路线进行巡游。巡游队伍会经过校园的主要道路和人流密集的地方,吸引众多师生的目光。

图片

在巡游过程中,参与者可以通过表演、歌唱、舞蹈等形式展示食品安全知识和宣传口号,向观众传递正确的饮食观念和节约粮食的意识。

这种形式的宣传不仅能够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还能够通过互动和参与感增强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图片

轻松学习食品安全

通过游园游戏和趣味巡游,福建江夏学院的反食品浪费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成功地将食品安全知识融入到娱乐和互动中,使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传播正确的饮食观念和节约粮食的意识。

这种创新的宣传方式不仅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也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

食品安全知识咨询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展板和咨询台,提供食品安全知识和咨询服务。

图片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

近年来,福建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压实学校及周边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严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与辖区学校深度合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珍惜粮食关心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除了在校园开展反食品浪费的活动之外

福建省内也开展了一系列虎扑篮球:餐饮的专项行动

福建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虎扑nba: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福建省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落实会商调度、督促落实、经验交流、协调联络“四项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各项措施。

福建省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全省共督促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数14.52万家

大型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制止餐饮浪费培训考核合格率达98%;

监督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9.9万家

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餐饮服务经营者334家次,整改问题385个;

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957次,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10551家;

责令整改并予以警告的案件447起,公布典型案例66个,培训餐饮从业人员28808名。

我省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在全国制止餐饮浪费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座谈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拍摄反餐饮浪费宣传视频5篇,其中《话痨小麦的自白》短视频被省委网信办等部门评定为优秀作品。

福州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福州市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也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今年,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外卖点餐、大型宴席、自助餐等方面存在的餐饮浪费问题。并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环节,推动建立健全反餐饮浪费长效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餐饮浪费案件114件,

5个案例入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典型案例。

共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4.91万家次,

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9443家次,其中提供外卖的5178家次、提供婚宴服务的217家次、

提供自助餐服务的209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餐饮浪费问题187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