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十个坚持”提醒倡议

2024-02-02 16:19:54?作者:?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规范年夜饭、酒店住宿、文化娱乐、特色食品、米面油菜肉蛋奶、交通物流、煤电油气等商品服务价格行为,守护市场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市场监管局向全省各类经营者发出如下价格提醒倡议:

坚持合规经营,强化价格自律

自觉遵守《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坚持公开透明,落实明码标价

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不价外加价,不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采用提示标签、大字体或显著色差等有效方式,强化标示需向消费者特别提醒、容易引发争议的计价单位、单价等价格信息,拒绝“价格刺客”。

坚持合理定价,不贪蝇头小利

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综合考量经营成本、市场供需和社会承受能力,确定公道合理的价格,不借春节之机坐地起价、跟风涨价、哄抬价格。

坚持平稳有序,助力保供稳价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稳价保质相关工作,保障重要民生商品正常供应,维护“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价格稳定。

坚持规范调价,维护价格秩序

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发生变动的,应当及时调整相应标价,不在折价、减价前临时显著提高标示价格并作为折价、减价的比较价格。

坚持质价相符,追求卓越品质

重视商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力求质优价廉,价格与实际提供的商品、配套服务相匹配,不随意降低广告宣传承诺提供的商品质量或服务标准。

坚持守信然诺,杜绝价格欺诈

履行价格承诺,不以低标高结、虚假折扣、引人误解的价格手段欺诈消费者。

坚持自主选择,尊重消费意愿

保障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和服务权利,在提供商品和餐饮、住宿等服务前、服务后,主动与消费者确认消费清单,待消费者同意后再下单、买单,避免消费纠纷。

坚持上下一致,规范网络价格

经营者通过直播等线上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在网络平台公布的价格促销活动范围、规则与线下实际促销活动范围、规则保持一致。

坚持以客为先,妥善化解纠纷

公布服务电话,及时处理顾客投诉,无法自行解决纠纷的,引导消费者拨打12315或12345电话,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妥善解决问题、化解纠纷。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

价格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宝贵资产。以上提醒倡议,希望广大经营者积极响应,以规范的价格、优质的商品、贴心的服务获得信赖、赢得发展,共同营造公开透明、守信然诺、放心消费在福建的节日价格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