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络问政 > 正文

问政综述:沟通多一点,误会少一点,纠纷更易化解

2014-02-24 10:03?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龚錾瑒 龚錾瑒  
分享到:

华龙网2月23日9时30分讯(记者 刘卓)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问题,市民们都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出面处理,不过,如果能多一些双向沟通,同样能便于问题的解决。在本周的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上,有虎扑篮球:住房方面的问题不少,而其主要原因,有时候是沟通不畅造成了误会。

业主的房产证长期不发,是开发商私扣了吗?

手机尾号为3693的重庆手机报读者在问政平台上反映,他所住的涪陵海怡江山小区交房已半年多,但目前他仍未拿到房产证,怀疑是被小区私扣了。(帖文链接)

涪陵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得知了该网民的投诉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经仔细了解后回复到,海怡江山项目的房产证件已办理完毕,并已于2014年1月25日开始向购房业主全面发放,该项目开发商重庆康柏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电话、公告和短信三种方式通知各位业主领取。但截至2014年2月18日,仍有10户购房业主无法联系上,目前该部分购房业主的相关证书均在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业主可以随时前往领取。

职能部门的回复解释了事情的原委,化解了业主的怀疑,为市民和开发商沟通起了良性作用。同时,市民和开发商也应该仔细思索,在此事中,双方的沟通到底是哪步未到位,这才导致开发商发证的好事成了业主心中的疙瘩?

接房6年多还无法办理房产证,是有关部门刁难吗?

而另外一位手机尾号为6955的重庆手机报读者则提出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据其反映,万州区移民广场好运来的房子是2005年修建、2008年交房的,大修金、税费等均己交完,现在已整整过了6年多,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近2000户业主居然还无法办理房产证!这是有关部门在刁难业主吗?(帖文链接)

万州区人民政府经调查后对这条问政的回复,则详细地解释了事情原因。原来,一栋房屋办理房屋初始登记(房屋总证),须向房管局交易所提供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登记证、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确认书、国有土地使用证等相关建房资料。而移民广场好运来的房建项目未取得上述证件,不具备办理房屋初始登记(房屋总证)的条件,故目前无法办理房屋权属登记。

万州区人民政府在给网友的回复中表示,区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过多次,现正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完善验收手续,一旦开发企业向房管局交易所提供好该房的建房资料,交易所将依法及时办理,以便各位业主尽早办理房产证。

原来,这并不是有关部门在刁难业主,而是开发商手续不到位导致的。好在经过万州区人民政府的回复解释,消除了业主的误会,化解了可能发生的冲突。由此可见,有关单位和部门在处置矛盾纠纷时,最好多一些沟通,消除误会,让事情得到明朗地解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