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络问政 > 正文

开门问政:秦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出实招

2014-03-12 09:15?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龚錾瑒 刘宝琴  
分享到: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史阿阳)“得知咱区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在开门问政,我就来问问,看能不能给咱解决实际问题。”3月5日一大早,渭滨办西里村村民李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进秦都区政府一楼的开门问政室,向坐班领导讲述了他们村在发展“农家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秦都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开门问政,广集民智,得到了全区群众的广泛参与。

“面对面,零距离,答疑解惑;听民意,集民智,排忧解难”是秦都区在教育实践活动开门问政的根本目的。开门问政活动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轮流坐班,面对面接待群众,零距离直面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接受政策咨询;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提供指导服务等,既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又与群众交朋友。

“我们村去年发展了10户农家乐,效益不错,群众积极性都很高,今年想扩大规模到50户,不知政府有啥扶持政策?”李毅说出了自己的需求。笔者在现场看到,不大的开门问政室里,3张桌子,3把椅子,2个沙发,一台饮水机,摆放简单有序;坐班的区级领导就和前来的群众面对面的坐着,气氛显得很亲切。李毅反映完问题后,区文物旅游局和街道办干部很快就和他取得了联系,帮着为西里村发展“农家乐”理清思路,商议实施举措。看到干部真诚的帮助自己,别提李毅有多自豪,他高兴地说:“区上领导还给咱留了电话,干部们都帮助咱发展,再有啥困难,咱就打电话。”

同样一场专门解决崔张村用电问题的协调会就在开门问政室现场召开,原来是双照办崔张村村民王连英反映,去年区上为他们村新打了3眼机井,埋设了暗管,整修了生产路,群众打心眼里高兴,可目前还没通电,机井无法使用,大家心里很着急。不一会儿,区相关单位现场就拿出了解决方案,新打的机井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

据悉,秦都区在开门问政中,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向群众说明情况,提出解决意见及办理时限。问政事项逐一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限定时限、跟踪督办。

秦都区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广泛参与。不但设立了开门问政室,还将在秦都网站开设专栏,推行“网络问政”,征集“金点子”,扩大群众参与面。全区各单位也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公开承诺、整改事项等重要内容及时公示,切实杜绝“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使群众亲眼见证和真实评判活动的开展情况。特别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将及时改进,对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坚决补课返工,真正让活动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