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络问政 > 正文

“鹿鸣问政”表彰优秀网络监督员

2014-03-13 09:19?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龚錾瑒 刘宝琴  
分享到:

记者 肖新华

本报瓯网为鹿城区量身打造的“鹿鸣问政”网络平台,聘请了代表公民力量的首批20位网络监督员一起为百姓排忧解难。近一年来,这批网络达人不仅认真在问政平台上代表民意针对每条问政的受理和办复情况给相关部门打分,还亲自到一些职能部门沟通督促,解决了不少实际难题。上周,鹿城区召开网络监督员座谈会,并对周德耀、欧阳后增等8位优秀网络监督员进行了表彰。

鹿鸣问政目前已有71个区直属部门和单位、8个街镇和80个社区共计159个单位入驻,呈现了问政互动常态化、服务形式灵活化、发声团队高效化、监督机制规程化等特点,近期该平台还筹建全市首个网上法律援助中心。许多在热门论坛上的棘手热帖在推送到“鹿鸣问政”后,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百姓的许多烦心事从源头化解。截至2月底,鹿鸣问政已收到网络问政件854件,其中已受理837件,已办复758件。鹿城微发布厅推送问政信息4598条,部门互动回复4980条,不作为单位亮红灯17次。去年1至12月,鹿城区较大网络舆情抄告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8%。“鹿鸣问政”平台同时获得了省新闻信息技术进步奖、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贴近”优秀百例等。这些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网友积极问政、网络大V的热心支持。

网名“欧阳委员”的欧阳后增,是省政府参事咨询协会宣传部副部长、社情民意信息员。他是温州市政协第八、九、十届委员。因为10多年间写了200多件提案,被称为“提案大王”。作为首批“问政监督员”,他在微信、微博上与网友互动,还亲自到一些职能部门沟通群众意见。他说忙很值得,觉得“鹿鸣问政”这一平台可以让官民平等对话,相互沟通,促进和谐。百姓的一些烦心事有了倾诉的出口,有些问题可以马上解决,有些即便不能马上解决,也可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即便条件不成熟的,也有个相互对话打消误解的渠道。

我市首个大型开放式时政类电视栏目《政情民意中间站》的主持人翁逻沿,以“架起政府与百姓沟通桥梁”为己任,他认为鹿鸣问政已成为市民需要的平台,并将进一步通过互动做好为百姓敲敲锣的搭桥工作,履行着媒体人的责任。

温州市民监督团的热心参与者马军建在担任网络监督员后,在为部门单位打分时非常认真负责,对单位问政答复做出点评,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同时还经常参与鹿城区组织的各类线下活动。

此外,知名媒体人金城濠、网络达人黄学敏、政协委员周德耀、民智之星吕靓容等监督员多次参加“帮忙跑腿”活动,为民众问政的问题解决尽心尽力。

鹿鸣问政将欢迎更多的“草根记者”、“网络达人”共同来参与问政,组成民间智库和民间观察团,点亮心灯,为百姓传播正能量,解决为难事,让无力者有力,为弱者送去温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