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络问政 > 正文

让“政民互动”更畅通

2014-07-15 09:31:46??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龚錾瑒 刘宝琴  
分享到:

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这是一个不断加强政务公开的积极方向,也是走群众路线的一个具体实践。运用问政的方式,能更好地构建政府与民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智。

民意诉求千差万别,各级各部门积极研究和探索多样化的政民互动方式,从现场问政、到电视问政、网络问政以及当下流行的微信、微博问政,扩大公众参与,结合信息化手段,开辟新的问政途径,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政民互动水平,充分发挥出“政民互动”综合社会效应。

要让问政这个政民互动渠道更畅通,不仅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而且要通过加快推进问政运行体系建设,充分调动公众参与政治生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政民交流。同时,要确保“政民互动”不走过场,必须严格问责,落实“问政无小事”,这样才能真正接通一个政府官员与群众之间的“民意直通车”,切实提高问政的服务水平和效率。(乔晓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