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天宗健 > 正文
中国电影,票房百亿不是梦!
www.fjnet.cn?2009-12-27 10:17? 天宗健?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络上报道,美国电影《2012》在内地的票房已达4.55亿,超过美国电影《变形金刚2》(4.3亿元),成为新的内地冠军。因为曾经是一个电影发烧友,所以通过百度在网络上搜了一下内地的电影票房排行榜,突然就有了一个想法:中国电影,票房百亿不是梦。

中国电影,票房百亿不是梦。具体一点说,就是单部中国电影的票房,可以轻松突破一百亿。

就我个人感觉来说,文化大革命前拍的电影大部分都很经典,像什么《地道战》、《地雷战》、《英雄虎胆》、《古刹钟声》等等,这些片子到了八十年代后仍然被观众所接受。我就在我们村子里看过《英雄虎胆》不下4 次,《古刹钟声》不下5次,不知道有没有人对它们的票房作出统计,如果有,我相信它们票房应该不低。

网络上显示票房过亿的影片很多,但是我注意到的是80年代初的几部:1980年《庐山恋 》1亿,导演黄祖模,《405谋杀案》1亿,导演沈耀庭,《神秘的大佛》1亿,导演张华勋 ,1981年《喜盈门》,1亿,导演赵焕章,《少林寺》1.02亿,导演张鑫焱。

再看看21世纪头十年的几部有名的片子:2001年《大碗》,0.42亿,也就是4200万,导演冯小刚,2006年《疯狂的石头》0.23亿,导演宁浩,2006 年《宝贝计划》0.92亿,导演陈木胜,主演就是大名鼎鼎的华人功夫巨星成龙大哥。

当年要资金没资金,要明星少明星,可是中国电影人硬是拿出了过亿的票房,现在资金有了,明星有了,宣传有了,营销有了,几乎把吃奶的劲儿都用上了,还是不能过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必讲什么大道理,只算一个简单的算术就可以了。当年电影票价1毛钱,票房要达到1亿,必须得有10亿人次的观影量,也就是说全中国的人几乎都看了一遍这部电影。现在的电影票价动不动就是几十元,用总票房除以几十,那结果就是很少有人看电影。

现在中国有十三亿人,假设有一部电影拍得非常好看,能吸引十亿人进影院,按票价1元钱来算,其总票房就是10亿;如果按5元票价来算,其总票房就是50亿,按10元票价来算,其总票房就是100亿。

一部中国电影只要拍得足够好看,能够吸引绝大多数的中国人看一遍,票价以10元、20元来定,那票房就可以轻松突破100亿。

那外国电影的票房能不能在中国内地突破100亿呢?能,但是我坚信这应该在中国电影突破100亿这后。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只有中国人才能更了解中国人,只有了解了中国人才能抓出让中国人喜欢的好电影。外国人虽然也在不断了解中国人,但毕竟是“外人”。

中国电影,票房百亿不是梦!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