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锦鲤浮堇 > 正文
阿克毛被处决是死有余辜
www.fjnet.cn?2010-01-01 11:23? 锦鲤浮堇?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于北京时间12月29日15时57分发布阿克毛被注射执行死刑消息,英国政府对中方的请求立即转变成强硬的谴责。英国首相布朗说出了他上任以来对中国最不客气的话———“我对处决阿克毛一事表示最强烈谴责,并且对我们屡次请求宽大处理却未被采纳感到震惊和失望。”几小时后,欧盟也对中国处决阿克毛表示“最强烈谴责”,并对中国没有听从欧盟及其成员国反复劝告表示“深深的遗憾”。(12月30日《环球时报》)

近日,英国人阿克毛被中国处以死刑的消息引起了国际上的关注,尤其是英国和欧盟。欧盟媒体不仅刻意渲染他是五十年来第一个被处决的具有欧盟身份的西方人,而且英国首相对此事还以“最强烈谴责”。阿克毛到底是何方神圣,何以受到英国政府和欧盟的特别关爱?

原来,在2007年9月12日,英籍人阿克毛从乌鲁木齐机场入境中国,被中国海关发现携带价值25万英镑、重达4公斤的海洛因,经鉴定,纯度为84.2%。在中国,贩卖50公克是判处死刑的最低数量标准,4公斤的海洛因则远远超过了中国的法律规定。4公斤的海洛因究竟有多大杀伤力?据英国评论家里奥在英国《每日邮报》上称,在中国,4公斤海洛因足以毒死2.7万人。也就是说,如果大毒贩阿克毛当时没有被抓获,二万七千人将有可能死于他带来中国的毒品之下。这样的数据不仅仅令人震惊,笔者相信尽管依法处死罪犯是一件看似残忍的事,但是更多人会觉得比起二万七千人受害,阿克毛“死有余辜”。这样的结局,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此举不亚于1839年鸦片战争前夕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虎门销烟。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