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何耀超 > 正文
不“停课赴宴”就会“被放假”
www.fjnet.cn?2010-01-05 16:01? 何耀超?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因老师们要去参加中心校校长吴凤周儿子的婚礼,安康市汉滨区关家乡的13所中小学竟然集体放假,导致2805名学生停课天,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2010年1月4日《华商报》)

据悉,由于吴凤周在关家乡学校工作多年,老师们知道他儿子结婚的消息后,陆续向所在学校请假,提出届时去参加婚礼活动。于是,除廖湾教学点外,其他13所中小学分别经校委会研究调整上课时间。为了赴宴,13所学校竟无视上级教育教学管理有关规定,无视教育部门三令五申的纪律要求,擅自调课、放假。吴凤周的人缘似乎非常好,甚至可以让全乡的中小学校长和老师停课去赴宴。

中心校校长吴凤周的儿子结婚,全乡13所中小学的校长和老师能够无视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停课赴宴,肯定不会仅仅是喝喜酒凑热闹那么简单。至少,赴宴不能白吃白喝,况且对方是领导,一定要给红包,红包大小只有吴凤周心知肚明,他认为大就大,认为小就小。

吴凤周的儿子结婚可以让关家乡中小学几乎全部停课,吴凤周究竟有什么能耐?这必须了解他的身份。中心校不是平时所说的学校,其实是原来的教育办改头换面而来的,中心校校长就是原来的教育办主任。弄清吴凤周的真实身份后,没人会疑惑了。实际上,吴凤周是关家乡中小学老师的顶头上司。

官不在大,能管就行。别小看吴凤周的职务不高,对于关家乡中小学尤其是老师来说,他拥有至高的权力。老师的调动、晋升等,都要看吴凤周的脸色,他的一句话足以改变一个老师的命运。在一些地方,中心校校长在老师中完全可以呼风唤雨。

13所中小学的校长和老师停课赴宴,目的应该是想和吴凤周拉关系套近乎,希望得到他的赏识,在工作上能得到他的关照。如果不赴宴,就怕得罪吴凤周,校长和老师说不定“被放假”。即使停课赴宴违反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但面对吴凤周儿子的婚宴,心里就算一百个不愿意也要去。

可喜的是,汉滨区教育局接到举报后,对此事的查处十分迅速,吴凤周等人受到处理,并将此违纪事件通报全区,让各校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