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冉禾剑 > 正文
让“劝富济贫”来得更猛烈些吧
www.fjnet.cn?2010-01-08 15:36? 冉禾剑?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企一事一业”,是由吕梁市委、市政府倡导煤老板发展接替产业、捐助公益事业的活动。凡在吕梁境内开办的企业都应主动在本县境内兴办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创办或联办一个非煤产业。具体数额是,每吨煤要捐献出30元钱。这项政策被媒体称为“劝富济贫”。(2010年1月8日《中国青年报》)

通过三言两语,让煤老板们自愿掏出钱来做慈善,听上去很美,但让人不禁心生疑窦,“劝导”的效用真有那么大吗?

有种说法叫“越富越吝啬”,5.12汶川地震后,海内外华人总动员,然而一些大陆富豪们却是一幅一毛不拔的丑恶嘴脸。温总理对救灾部队说:“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这话听来,每个人都会心生感动,特别是拷问着靠民众支持才能富起来的富人们的社会良心。然而最终,有些富豪还真就是“自己看着办”了,惜金如命,即使出资也是星星点点,挤牙膏、打点滴式捐款。

对煤老板,吕梁市纪委书记张效彪是这样说的:你们一掷千金去赌博,买豪华车,能有多大意思?花点钱投资公益事业,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也更利于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