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梁萍 > 正文
剿杀“黄牛党”的大旗该由乘客来扛?
www.fjnet.cn?2010-01-12 10:11? 梁萍?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几乎是所有媒体均纷纷报道: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到位。

火车票施行实名制,这对于早已百病缠身并病入病入膏盲的铁运来说,其是一颗见病治病、无病强身的“万灵丹”吗?并非如此!因为,其与解决需远大于供的铁运问题毫无关系,尤其是在春运期间。所以,过去的“一票难求”的严峻形势之消除,仍然将至少持续到铁路部门给我们“画饼”而盼的那一天。当然,其也并非一无是处。因为,实名制可在一定程度上剿杀“黄牛党”的猖狂,而让我们少花冤枉钱、少走冤枉路,以及避免很倒霉地买到假票。

不过,尽管如此。剿杀“黄牛党”的大旗,就该让忙碌奔波,甚至疲劳奔波的乘客来扛吗?坐在列车上的人,无论是官是商,还是农民工,毕竟都是花钱而买了票的。更何况,过去或现在的火车票价,其存不存在着高利润?这还是大家有些心知肚明的。当然,说这是没啥用的。而笔者只想说的是,坐火车的人是花了钱的。而且,铁路方也管叫坐火车的人为乘客或旅客。于是,一个“客”字决定了坐车人的尊贵身份。那么,承载的铁路方为何要把剿杀“黄牛党”的大旗,来劳烦“客人”去扛呢?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