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禹良 > 正文
圆明园请的不是“仇家”是友人
www.fjnet.cn?2010-01-14 16:00? 禹良?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纪念圆明园罹难150周年筹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10月18日的纪念大会将邀包括英法等国的政要出席,一同纪念和保护这一文化遗产。”(《新京报》1月14日)

消息一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腾讯网以“圆明园罹难150周年纪念活动拟邀请英法政要,你心情如何”为题进行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被调查者的心情是愤怒。笔者认为国人民族情感的理性表达是值得肯定的,但具体到这件事情不妨换一种角度来看问题。因为圆明园罹难15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的不是“仇家”而是全世界的友好人士。

纪念圆明园罹难150周年筹委会副主任爱新觉罗·宝珣表示:“纪念活动不是要记仇,而是要记住过去,展望未来,倡导和谐世界,记住圆明园这一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由此可见,纪念圆明园小而言之是为了让全世界友好人士认识圆明园,保护圆明园;大而言之是为了正视历史、面向未来、倡导和谐世界。这句话到底是托辞还是良言,笔者将自己的观点拿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