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何耀超 > 正文
交警酒驾肇事逃逸,尴尬了谁?
www.fjnet.cn?2010-01-19 16:01? 何耀超?来源:    我来说两句

1月2日,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八一路,一辆宝马车撞死一名退役武警战士邹为贤后迅速逃逸。肇事者系公明交警中队交警王凤礼,已被刑事拘留。(1月15日《南方都市报》)

由于案件性质非常恶劣,广东省公安厅也派督导组去深圳指导破案。警方经过11天的全力查找,终将肇事逃逸者抓获归案。但是,一些问题很值得沉思。

酒后驾车特别危险,既害人也害己,已经明令禁止。去年,全国各地都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酒后驾车的行为得到遏制。王凤礼作为一名交警,应该十分清楚酒后不能驾车。相信他也经常上路执法,查处酒后驾车行为,劝告司机酒后千万别开车。

王凤礼作为执法者,竟然知法违法,酒后驾车。在闹市区,在晚上,天还下着大雨,车速至少100公里每小时,不出事才怪。何况是酒后驾车!邹为贤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部队组织的抗击台风行动,在一次任务中,他一人救出十多名被困群众,被评为“优秀士兵”。正是王凤礼,成为肇事者,酒后开车撞死邹为贤。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