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夏熊飞 > 正文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吗?
www.fjnet.cn?2010-01-25 09:15? 夏熊飞?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海市同济、华东师大等六所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密集举行,考生人数逾万。有4所要么是理科生不考语文,要么是全部考生只考数学和英语两科。据一位高校招办老师解释,自主招生之所以考英语不考语文,是因为英语有利于学生的学科发展,英语不好往往没有前途。(1月24日长江日报)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一曲《中国话》唱遍了大江南北,也唱出了中国人的自豪与爱国情怀。可是正如歌中所言,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吗?那倒未必,其他国家的情况不甚了解,但起码上海的这六所大学所作所为就与歌中所唱有着明显的不符,不知看完这则消息后,S.H.E在今后的演唱会中是否还敢理直气壮地大唱“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

不可否认,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强,中国越来越融入到世界这个大家庭之中,与其他国家的交往日益密切。交流当然就离不开语言,作为世界“官方语言”的英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学好英语确实乃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全国上下的“英语热”也可以说顺应了这个历史潮流。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