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鲁国平 > 正文
孕妇遭群殴,有功夫拍摄还不如及时制止
www.fjnet.cn?2010-01-25 16:46? 鲁国平?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截图

相关评论:暴打孕妇“情”有可原?

据大洋网,近日,一段“广东漂亮孕妇被群殴”的手机视频在国内一些知名视频网站上传得沸沸扬扬。在这段长达2分45秒的视频中,一群操着潮汕口音的年轻女子对一身怀六甲的同龄的女子拳打脚踢,尽管受辱的怀孕女子苦苦哀求,可围观的其他年轻男女却熟视无睹。

暴力行为娱乐化,这是传统中国人看客的人生变态哲学以及心态把现实悲剧当做喜剧来看的典型代表。自古及今,弱者在看到比自己更加弱的人遭受到非人待遇时会有一种弹冠相庆的庆幸,庆幸那个被人欺负或者接受暴力的可怜人不是自己,可是当有一天那个人就是他自己以及家人朋友时,于是难免不“故伎”重演,由此恶性循环,不少人就以欺负弱者以及看弱者笑话为乐事,相互猜忌,互不信任,幸灾乐祸,长期以往便在中国人里约定俗成一种有利于强者有恃无恐的大众欺软怕硬甚至崇拜强暴者的文化心理。

而这段广东美女孕妇被群殴的视频,又何尝不是民族劣根性现实版呢?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