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陈潭 > 正文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景区?
www.fjnet.cn?2010-01-28 16:33? 陈潭?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4月,高希希带领的新《三国》剧组用生活垃圾“伤害”永康杨溪水库,差点污染了30万人的饮用水源。一年不到,又有剧组“染指”永康五指岩景区。昨天,记者获悉,新《渡江侦察记》剧组在浙江永康五指岩景区,留下了大量生活垃圾,附近的居民、游客实在看不下去,齐齐向媒体报料。(1月27日《今日早报》)

多年来,剧组破坏景区环境的新闻屡见报端,如《无极》剧组污染香格里拉,《楚留香传奇》剧组破坏了新疆唐代烽燧环境,新版《水浒传》剧组破坏黄河湿地生态环境等等。虽然国家对影视剧组在景区内进行拍摄做了严格的限制,虽然教训就在眼前,但一些剧组仍旧冒犯景区环境,此类事件还是一再发生。

影视剧组到景区内取景拍摄不是不可以,关键是如何让景区环境不受到破坏。剧组选择景区拍摄,无非是为了制造视觉奇观,给观众以艺术审美享受,但它必须有一个底线,就是不能以践踏景区环境为代价。虽说五指岩景区名气不大,但这不意味着剧组可以不当回事。毕竟,影视剧组是景区的受益者,它们有责任守住这个底线。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