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梁萍 > 正文
咋不提议让刑满释放人员来做公务员呢?
www.fjnet.cn?2010-02-03 15:23? 梁萍?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会”年年开,到会的代表委员们已越来越不是只去“动动手”而做个表决了。因为,他们还在踊跃地“动口” 而提出了许多的建议或提案。这是国之幸,也是民之幸的大好事。然而,其中也不乏有代表委员只将“两会”当做“诉苦场”,更有甚者还口出一些雷人之语。这样的现象,今年也不例外。

据2月2日《南方都市报》报道,在某省的“两会”中有人大代表建议:为了加强公务员防腐建设,我们应该推行一种“以身试法的后果生活体验”,也就是说每一个公务员都应该到牢房里去体验一个星期生活,你没去过这个地方你不知道后果,还不能是一帮公务员在一个牢房里,而应该是一个牢房放一个,还要剃光头,他们就知道自由的重要性了。

这个建议,从表面来看,似乎是颇为有些道理,并是用心良苦而会有很大效果的。尤其是于一些对公务员中的腐败分子有着深恶痛绝者,那更是会举双手而赞成的。但是,我们做任何事、说任何话还得理性。尤其是对于“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其更得是如此。

监狱里所关押的人,无论来自何地,也无论曾经是何种身份,那都是有罪的。尽管其中不乏有含冤入狱者,那也是经过法院定罪后而送进来的。所以,该人大代表为何要冲动地提议,欲将所有公务员都无缘无故地送进监狱去关上几天呢?更为离谱的是,还要假戏真做地将关进去体验生活的无辜公务员们,全剃光头。因为,如此而为,当“ 七日刑满释放”而“官复原职”后,他们去上班时的“形象”又何有呢?毕竟,头发要长出适当的、满意的长度,这在七天之内用拔也是不可能的。何况,“拔发助长”更是荒唐的事。因此,其“成何体统”啊?!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