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廖水南 > 正文
政府网站怎能“美女经济”一枝独秀?
www.fjnet.cn?2010-02-04 17:17? 廖水南?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忻州市政府网站开设的“美女论坛”里既然有22篇文章,有的是介绍美女的评价标准,有的是介绍古今著名美女的生平,并配有图片,还有的是研究如何利用美女发展经济,与“美女论坛”的丰富内容相比其他一些栏目却乏善可陈,有的甚至空空如也。 (2月3日现代快报)

所谓“美女经济”,就是用年轻女人的美丽来赚钱,这个解释虽然很直接,却也道出了目前轰轰烈烈的新兴“美女经济”的共性。海南省曾经利用“美女经济”拉动旅游消费;各种大型车展每每利用美女来拉动车辆销售;性文化节上搔姿弄首的半裸女人更是屡见不鲜,美女经济的存在固然有其合理性,但是作为一个政府办公网站,罔顾其他政务,利用女性的容貌、身体及性的特征来刺激消费、追求经济利益的低俗不禁让我们汗颜。

政府网站作为一个权威信息发布窗口和民众联系政府的纽带,毫无疑义是以政务服务为主的平台。既然政府第一责任就是服务,政府网站首要的任务当然也是服务,政府网站就是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基层、服务政府工作,同时服务还要做到快捷、方便、真实,把最有价值的信息用最快的速度告诉给公众、告诉给基层、告诉给企业。此外,政府网站还应担负加强政府和公众互动交流的渠道,不断收集媒体和公众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认真做好反馈,以便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而忻州市政府网站首页上的“领导简介”、“走进忻州”、“自然资源”、“名优特产”、“旅游概况”等栏目,竟然找不到任何内容。网站上“百件实事网上办”的栏目中,也有“劳动关系”“特殊教育”“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等栏目是虚设的,没有提供任何信息。可见,在本职工作上,忻州市政府网站站务就严重缺失,堂堂一个300多万人口的市级政府网站居然形同虚设,如火如荼的却是“美女论坛”和对“美女经济”沸沸扬扬的大讨论,这不由激起我们深深的忧虑和惆怅。

让“美女经济”一枝独秀的做法,我不得不说忻州市政府网站工作人员这种“创新求变”的精神似乎用在了刀背上,首先是对自己工作职责不够明确,本末倒置,作为一个政府工作人员不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却千方百计想着“偏门歪道”的法子来振兴经济实不可取;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了他们对早已泛滥不堪的“美女经济”如过江之鲫的幻梦心态,有些滑天下之大稽了。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