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天宗健 > 正文
是谁把捞钱的黑手伸向烈士?
www.fjnet.cn?2010-02-24 17:57? 天宗健?来源:    我来说两句

陕西商洛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将陵园一角修建成商业公墓并高价出售墓穴,限葬县团级干部。其工作人员还说:“早没有了,这都是上面的领导控制着呢,你别看墓碑上没有刻字的空墓,那都是别人早都买走了的。”(见2010年2月24日《西安晚报》)

烈士陵园本是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撒热血的烈士安息之地,可是一些活人竟把捞钱的黑手伸向此处,怎不让人愤慨?

民政部、国务院法制办《革命烈士褒扬条例》上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范围内为烈士以外的其他人修建纪念设施或者安放骨灰、埋葬遗体。商洛烈士陵园首先就违犯了这条规定,并且他们属于民政部门,应该因为学习而非常熟悉本部门的规定。现在在烈士陵园内建商业公墓,以5000至18000的价钱对外出售,有执法犯法之嫌。

烈士,现代汉语里的烈士就是指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人,无论级别大小,无论高低贵贱。而报道中所说墓地外售的对象仅限于县团级。好一个县团级,你是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吗?因为你的级别达到了县团级,就能改变你的死亡方式、死亡性质和死亡意义吗?如果你真的入住烈士陵园,那只能说明你和你的周围的人在延续着你活着时的意识——特权意识,你认为你是一个有权力的人,你周围的人认为你是一个有权力的人。因为你有特别的权力,所以活着的老百姓便也有权力怀疑你生前的所作作为,有权力怀疑你周围人的所作所为。

工作人员说600块墓地早没了,这说明商洛地区一下子就要增添600位烈士,可以用“横空出世”来形容。这也说明有很多人不是烈士也想当烈士。为什么?因为烈士的名声好啊。其实这样的行为亵渎了真正的烈士,践踏了民众的心理。

工作人员还说了一句话:“都是上面的领导控制着呢……”上面的领导是谁?他怎么能控制?他控制了多少活人,又控制了多少死人?这些是每一个老百姓自然而然要问起的。

不管怎样,烈士陵园已经被“开发利用”是千真万确地事情,一只只看不见的黑手正伸得长长的,要抓住那些或多或少的钞票。牛群的经典相声《巧立名目》中讽刺那些无所不用其极的公款吃喝者,吃完巴甫洛夫又吃陈景润,吃完死人的诞辰记念日,又吃逝世记念日,吃完死人的又吃活人的。也许那些黑手的主人正好相反,伸手捞钱捞完了活人的又来捞死人,捞完了普通的死人的又来捞烈士的,捞完了外面的世界又来捞烈士的世界……

请把你的黑手伸回去,然后再洗白了!还陵园里的烈士一方清静,还红尘中的百姓一方清静!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