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王庆峰 > 正文
生命安全的沦陷是一首悲凉的殇歌
www.fjnet.cn?2010-03-17 16:36? 王庆峰?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也许没人能想象,三年内被个人举报三十余次仍然被熟视无睹的疫苗,被一个“没有经营资格”的华卫公司所垄断。令人触目惊心的是,这个公司“用50万元抵押了3500万人的生命保障权”。这样的“赤裸裸”发生在山西,山西近百孩子莫名致死致残,病发前均打过疫苗。(《中国经济时报》)

当记者的良心解开这些黑幕,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愧于面对,人情和谐掉规则,金钱埋没掉良知,我们怎么对得起那些死掉的孩子?作为院方疏于管理,违反规则高温暴露疫苗,这样的行为本身就是对消费者的隐瞒和欺骗。然而,华卫公司才是垄断疫苗网络的官商,我们注意到,华卫公司拥有既能使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职能调控、引导市场,又能以疫苗批发企业的身份向社会倾销疫苗的双重身份。

然而,何以区区公司独占江山,何以私人企业兼有行政功能?我们不禁要拷问当地政府,整个事件中,山西发生的蹊跷根本让人看不到一点点良心,这根本就是一个巨大的体制阴谋。我们的一些人,眼里只有钱,只有权,至于公民的生命安全,在他们指尖挥霍只是棋子而已。我们说,你一个小小的医院都敢如此目无法纪,我们就可以判定你的环境。而这些年来,山西的矿难是层出不穷,如今疫苗又如此不安全,为什么山西的人民会这么的短命?为什么在举国关注下依然会接二连三的出问题?如果说事情多是因为民主,也不见得死去的人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事发之后,我们见到了一个运用“搪塞术”炉火纯青的系统。在做进一步调查时,华卫老板对记者说:“政府部门来回答。”山西省卫生厅说:“你们去问省纪委吧。”省纪委说:“我们没有时间接待记者。”只言片语,管窥蠡测,我们可以想像一下大环境。事故前权钱交易,人情压抑规则,形成官商勾结的网络。事后推诿扯皮,责任全卸,大有退避三舍的风范。所有的政府弊病在山西几乎都能找得到缩影,而对一个“不存在”的公司这样的猖狂,我们的山西政府竟然能容忍着他继续为所欲为。

温家宝刚刚说过:“公平与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而这个事情中丝毫不见公平,正义的曙光也不知道飘摇到哪去了。国家保护人权,保护生命发展权,所以爱子爱民。可是在利益和关系的冲锋下,我们的道德和良知在山西这个地方沦落了。这样的疫苗不逊色于重庆的黑社会,它会造成的也不知是民怨纷纷。而我们的山西,能否赎清这么大的罪行呢?毕竟,这样的沦陷是一首悲凉的殇歌。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