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情感自由不是“小三论坛”存在的理由
www.fjnet.cn?2010-05-18 15:06? 郭钦?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的“小三”不可同日而语了。

当初,还有点过街老鼠的意思羞于示人,现在队伍壮大,胆也粗了,甚至还有种自豪感。这种自豪感表现在网上,更是有“二奶”晒起幸福,笑穷人没钱。最近,包养网和“小三”论坛也先后浮出水面,专供“小三”交流,提供“小三”转正指南(《长江商报》5月10日报道)。抛开真假不说,当这些字眼以这样姿态出现,还是雷到了不少人。

知道雷,就说明还有相当大一部分网友,还有着和现实社会一样的道德判断标准,但这仍不能掩盖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些明显不符合现实社会道德标准的新事物,已经借着虚拟世界的掩护,在网上找到传播自己价值观的途径阵地。

有人在宽慰大伙,别把“小三论坛”当洪水猛兽,并且乐观地希望,它的出现能让我们发现生活中的“情感补丁”,弥补某种疏漏。但当越来越多的“小三”和婚姻出轨者,以讨论情感的名义,在网络上聚集,嚣张地表明态度,这就不再是个人道德观和借此审视自己婚姻的私人问题,而成了一个足以引起所有人关注的社会问题。

网络不应该因其虚拟,而成为脏污纳垢的所在。之前以反低俗名义进行的网络扫黄如火如荼,何以又对这样确实不违法但挑战道德底线的低俗,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如果法律不禁止,就证明它存在的合法性,那会不会导致这个群体和他们所宣扬的人生观、爱情观在网络世界发酵和弥漫,那时,谁又来保护网络这个公共领域的纯洁,谁又能保证上亿网民中不会有人受其污染。

不少人喜欢以西方的开放,作为我们不应干涉这些人情感自由的佐证。他们以为,西方国家欲情放纵,法律想必也很宽容。但今年3月,美国处罚“小三”的官司足够震惊大洋彼岸的我们。美国一名主妇用一条鲜为人知、但迄今仍未被废除的19世纪“通奸法”,将夺走她丈夫的情敌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小三”赔偿900万美元。

其实,“小三”就是男人的心跳,跳动的快与慢,或许无法控制,但心跳之后,是任它随风而逝还是追随心跳而去,这是可以控制的。最不济的,也千万别学包养网,干的都是包养的事,却在首页上改成了“保养网”,更可耻。至于宣称这个不好管的有关部门,个人的情感自由确实不便干涉,但对社会风气的下滑应该有所作为,像这样已经侵犯到他人权益的新事物,还是想想办法让它收敛点吧。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