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富豪相亲不见得就是猎艳
www.fjnet.cn?2010-06-21 18:52? 黄云香?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富豪选妻又粉墨登场。昨日一场富豪相亲会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同时拉开序幕,据称选妻的男士全球仅限18位,个人资产至少3000万。美女们必须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只有18位佳人能赢得与“钻石王老五”面对面交流的机会。(6月21日《广州日报》)

虽然“富豪选美”已经见惯不怪,但这次活动特别之处在于想当阔太须过“面相关”。据报道,富豪相亲会聘请了来自香港的相学专家,美女如果各方面条件都优秀,但面相不符合要求,也会被淘汰出局。由是观之,此次“富豪选美”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选美,而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验。

相貌、才艺、面相一个都不能少,这样的“富豪选美”历经数年的发展,日臻成熟。从这点来看,与其说是有钱人“猎艳”游戏,毋宁说是有钱人的诚信之举。这些富豪是经过资质认证的,主办方对报名男士进行客观条件的审核,男士须提供房产证、股票期权证、公司注册资本证等证件的原件。如果这些有钱人只图美艳,就不必如此大费周折在公众场合自亮家底。笔者认为,这次富豪相亲会更看重的是美女的品质,而不单单是容貌。

值得一提的是,富豪相亲会在选秀阶段着重对美女进行资质认定,足见这次相亲会并不只是徒具娱乐味道的“选美秀”,更像是一场开诚布公的“选贤妻”。从形象气质、心理测试、性格分析、面相分析、婚姻状况、爱情观、家庭背景、到文化素质才能,再到贤惠、孝顺、品德的考评,程序的复杂和缜密让人感觉一点也不像是儿戏。

某些人之所以看到富豪相亲会,第一直觉便是“走秀”,这主要是源自于近年来深受选美泛滥所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婚姻的理想化要求,富豪也不例外。“富豪选美”是基于诚心的举止,我们不应加以抨击。总是以一副有色眼镜看待富豪相亲,难免有失偏颇,这对富豪而言是不公平的。

须知,中国人几千年来都信奉“富不外露”,此次富豪相亲会如果只图“走秀”,显然有悖“富不外露”理念。这18位富豪之所以能敢于将自身的履历公诸于众,跟美女面对面交流,我们何不认为他们出自真心呢?笔者觉得,只要我们不抱着仇富的心态,去看待富豪相亲的合理诉求,我们就能对“富豪选美”赋予更客观的评价。

剥去金钱的外壳,富豪和普通人的婚姻追求并无本质区别。“富豪选美”,并不只是炒作、走秀、猎艳的代名词,从另个角度审视,或许能收获另一种美的认同。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