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与宋祖英合影咋就“非礼”呢?
www.fjnet.cn?2011-06-27 12:10? 陈凤庚?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网友爆料,6月21日濮阳市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现场来了很多大腕明星。当天,参与活动的观众都是各单位选派出来的干部职工,有个别观众不顾形象,多次冲上舞台,抢着与宋祖英等明星合影,严重影响演员情绪。在宋祖英演唱期间,更有一位中年男子上台对宋祖英做出非礼性的动作,搂住宋祖英的肩膀合影。(6月26日《广州日报》)

上面的新闻由头,其实是新闻的全篇内容。新闻的标题颇为抢眼:“宋祖英演出时遭中年男强搂”。乍一看,我还真以为中年男对宋祖英“非礼”呢。但细看新闻:原来是一中年男子将右手搭在宋祖英的右肩上,举着左手向观众致意。除此之外,并无更多的肢体接触。这怎么能说成“强搂”“非礼”呢?

作为观众,见到自已喜欢的明星,上去敬献一束鲜花,与其合影照像,本属人之常情。我们也常常看到有些明星,边唱边走下舞台,与观众握手、拥抱。这就是“互动”。它能活跃现场气氛,增强演员的人气和亲和力。别说是演出,即便是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我们也常常看到男女嘉宾与主持人拥抱的感人场面。他们从未有过“非礼”之感。

所谓“强搂”,不就是一只手放在宋祖英的肩上吗?如果宋祖英推开他的手,说“强搂”还好理解。但显然,宋祖英手捧鲜花,举着麦克,花容甜美的继续纵情歌唱。这又怎能说成“非礼”和“严重影响演员情绪”呢?倒是那些动不动就让警察驱赶观众的行为,才“严重影响演员情绪”,也影响观众情绪。让观众献束花,合个影,握个手,甚至拥抱一下,天塌不下来。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新闻图片:“郭峰被女观众强行拥抱”。我们看到,一位女观众与郭峰拥抱,但郭峰显然也张开双譬迎接拥抱。我相信,无论是中年男的合影,还是女观众的拥抱,他们只是表达一种喜爱。并无任何龌龊的心理。我也相信,宋祖英等人对观众的热情是默认的。我没动现场,但中男年和女观众“都是各单位选派出来的”。当他们向二位明星表达他们的热情与喜爱时,台下的观众难道不鼓掌呼唤吗?

时代不同了,作为老百姓,能花数百元买一张票一睹明星风采,他们引为快乐。能和明星拥抱、合影,他们引为自豪。将之说成“非礼”,才是一种小资情调。只要不像个别粉丝“非刘德华不嫁”,我们应该宽容、理解。假如有一天见到宋祖英,我也想与她合张影。因为她的歌声,伴随我们度过无数的春夏秋冬。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