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两万斤鱼儿一夜暴毙,为何真相难寻
www.fjnet.cn?2011-06-28 16:04? 文墨?来源:东南空间    我来说两句

死鱼真相难觅背后的真相

南靖金山镇河墘村村民卢女士家的8亩鱼塘内,鱼儿一夜之间暴毙。为了查明鱼儿死亡的原因,卢女士报了警,还先后向环保、农业部门反映此事。不知道什么原因,南靖县环保局拒绝提供化验单,而当地警方、农业局至今也没有答复。(2011年6月28日 东南网)

能不能检测出鱼是怎么死的是个技术问题,是不是诚心实意的去为老百姓分忧解难是个态度问题。技术层面的问题,当地解决不了,还可以向更专业的机构求援,可如果行政机构的态度不端正,那老百姓只能吃苦受罪,有苦难言了。

都说有困难找警察,当然,警察也是这么宣传的,可真有的困难的时候,一句“不构成立案条件”就推得干干净净了。结果困难依旧是困难,警察依旧是警察。还有环保局和农业局,同样以“不在职责范围”将事情推得干干净净。作为一个行政部门,技术上解决不了,但态度上能不能端正一点,能不能去主动的寻求解决的途径,毕竟他们掌握的资源要比一个普通老百姓要多的多,并且要好协调的多。

这里面不得不提的是环保部门,既然做了鉴定,为什么不能出具书面证明呢?作为一个官方机构,其证明就具有法律效应,如果有一天要对簿公堂的话,是完全可以作为依据使用的。更何况业主本身就怀疑是水受到污染致使鱼死亡,这就更应该给一个书面证明,业主想要的不就是一个官方的说明吗?空口说一句“水质符合三类水标准,并没有超标”是既没有说服力也没不符合业主的需求。

为什么不出具书面证明?真是规定所致还是别有隐情?这真的值得人们揣测再三。至少环保局的做法给一种既想糊弄过关,又不想予人把柄的感觉。

如果寻找死鱼真相的过程是场考试的话,考倒的不是技术,而是行政部门的工作作风和态度。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