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喝水”如此凶猛,这水表可抗洪排涝了
www.fjnet.cn?2011-09-02 15:39? 陈凤庚?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口之家一个月“喝”掉222吨,3月份水费突然飙升,家住福州台江区红星新村24座的周女士决定将自家的水表送去检测。昨日上午,周女士终于拿到了自来水表检定证书。她说,看了这份报告十分心凉。据证书显示,她家的自来水表是合格的。由于水表合格,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向她催缴水费了。(9月1日《东南快报》)

一纸证书,“证明”周女士家的 “自来水表是合格的”,但这样的“证明”只能让人气愤:三四年了,每月水费也就十几元,就3月份的水费突然达到780元。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的热心市民都到她家查看过,可至今仍不知道水费飙升的原因。最奇怪的是,她家的水表换过后,水费就正常了。

百度一下以前的报道,对这只“神奇的水表”可以有更多的了解:对于一个月222吨的水量,抄表员都感到“吃惊”,周女士的父亲则把屋里所有的水龙头、水管道、马桶等细心地检查了好几遍,都没发现任何滴水漏水现象。唯一怀疑的,只能是水表坏了。

一只水表有无问题,按照我们的生活常识,十天半月总能检定吧?可4月13日办理了检验水表手续,居然用了四个多月才能“证明”它“合格”?而且还是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检验的。其实,自来水公司也可以用一个笨办法来试验:将拆下的水表装在公司的一只水龙头下。何需四个月啊?当然,水表必须贴上封条。

说这些已经为时过晚。一只没有户主在场的神奇水表,完全可能在一夜之间“康复”。因为它的“健康”可为自来水公司赢来780元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如果它确实被验证出有问题,那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更多的用户拿着水表过来喊冤。

如今,即便你证明水表合格了,但周女士的困惑仍然挥之不去:就算把家里所有的水龙头打开,天天流,也不会流到222吨。福州某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的解释更形象:一个长25米、宽12米、深1.5米的游泳池一般能容纳450吨水,也就是说,周女士一户三人一月就“喝”掉了近半个游泳池的水。这恐怕能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如果这么多水是“漏”走的,更不可能无影无踪,视而不见。如果这本是一只会“喝水”的水表,那么可以用于抗洪排涝了。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