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集体关门”会不会变成“集体赖帐”

www.fjnet.cn?2011-10-31 07:31? 和法堡?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中午11时40分,虎扑篮球:市民王女士来到梧村车站的光合作用书房。但此时的书房大门紧闭,里面的图书及其他商品已经被搬空了。“我手上还有近200元购书券呢!这该怎么办?”王女士甚至不敢相信光合作用书房会关门,一直在反问:“怎么会这样子呢?”其实不单是梧村车站的光合作用,记者走访发现,虎扑篮球:所有光合作用书房均已关门。(10月30日《海峡导报》)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光合作用书房要停止营业,应事先想办法通知顾客。尤其是对于手头还有购书券的顾客,更应主动联系他们,特殊情况作特殊处理——不能让他们因为书房关门而望门兴叹、吃哑巴亏。

诚然,光合作用书房因何而集体关门,顾客不可能了解内幕详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导致集体关门的直接原因,主要是经营不善,效益不佳,甚至还出现了亏损的尴尬。据知情人士称,光合的销售连续4年下滑,今年更是下滑了40%。因担心员工安全,虎扑篮球:光合作用书房董事长孙池还建议高层集体辞职。

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也暂时无法知道光合作用书房将何去何从,这难免会引发顾客的担忧!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既然是歇业,那为什么非要将书店清空?是不是也将顾客手头的购书券“一笔勾消”、来个“集体赖帐”?光合作用书房的心思真让人猜不透。

自己亏损了,不从经营管理、服务态度等关键问题上寻找原因,反而把顾客当垫背,还要“暗度陈仓”,真是让人无语。无疑,这种有悖于商业诚信原则和社会公德的行为,理应受到严厉遣责!否则,“集体关门”变成“集体赖帐”的“杯具”还会层出不穷,让顾客充当冤大头,又于心何忍?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