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武汉自来水异味再次拉响啥警报?

www.fjnet.cn?2012-03-02 17:09? 肖  勇?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3月1日电, 武汉部分地区居民29日开始反映饮用自来水味道异常。目前,已查明味道异常系上游排污所致,武汉市已采取措施。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江城武汉没水吃,警报拉响,长江不是不竭资源,环境保护再也不能叶公好龙了。

武汉方面回应,部分地区自来水出现异味,是因为白沙洲水厂上游约3公里的陈家山闸大量排放污水,影响取水质量,水厂加大投氯量,自来水出现异味。有两个警示,一是长江已经不堪重负,可是视为中华水之宝库的长江,已经被饥渴的北方多处汲水,南水北调多头并进,身处江边的武汉吃的水有异味,是最大讽刺,水质不保,发展焉附?

武汉最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这次水污染事件曝光,表明武汉还没有走上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科学发展之路,仍旧走在以环境为代价的低效拼资源的老路。这次污染的原因,是周边没有相应的污水处理厂能消化处理这些污水,污水直排长江后在枯水期容易影响下游水厂的取水,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试想堂堂大都会武汉的取水口附近的污染都如此严重,如此得不到治理,其他江汉河流还有保障吗?

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什么是最好的检验办法?话说一滴水反映太阳的光芒,武汉自来水异味,就是对其发展方式的最直接、最现实的控诉和举报。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