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12岁少女“谈朋友”被辱再指留守之痛

www.fjnet.cn?2012-04-01 09:29? 于静?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岁的美美父母都在北京卖菜,去年暑假她从老家进京探亲,认识了与父母同在一个市场做生意的23岁小贩郑某,开学后美美回到老家,两人通过手机继续联系,在郑某提出见面“谈朋友”的要求后,美美骗了奶奶300元钱跑到北京私会郑某。这期间,郑某在自己的暂住地和亲戚家多次与美美发生关系。直到美美的父母寻女儿不见报警,郑某才被抓获归案。(3月30日人民网)

女孩十二,正是纯真无邪的花样年岁,这个年龄,本应该在青青校园里,伴着琅琅书声快乐成长,或是偶尔与父母撒撒娇、顶顶嘴,表现出一副娇嗔少女态。可怜那美美,却为见“朋友”一面,骗奶奶,瞒父母,孤身进京,懵懂被欺。

以“谈朋友”为名诱奸少女,犯罪嫌疑人郑某手段卑鄙,行事恶劣,终将难逃法律制裁。然而,此事给少女美美伤之深,痛之重,恐怕短期内难以愈合,甚至会影响她的一生。同时,少女美美的不幸遭遇再次直指留守之痛。

12岁的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正是最需要父母关爱的年龄,而12岁的美美,因为父母都在北京卖菜,只能趁着放假见上父母一面,就是这难得的一聚,也因父母忙于生意,难温亲情。这时候郑某出现了,一个是涉世未深的孩子,一个是心怀鬼胎的成人,一个需要关爱,一个趁虚而入。试想,一个孩子,父母常年不在身边,跟着老人生活,本就孤单,此时如果有一个人关心她、重视她,她能拒绝吗?

可怜的美美感受到的只是“谈朋友”的温暖,却看不到隐藏在背后的凶险,最终做出了飞蛾投火的决定。一个见了才一面的人就有这么大的“魔力”,不难体会小美美一个人平时是多么孤独,多么需要关爱。

当然,少女美美的不幸遭遇只是个例,但是和美美同处一样成长环境的孩子却有千千万万,她们,同样远离父母,跟着老人一起在家留守。常年在外的父母不会差了她们的生活费、学费,偶尔也会打个电话嘘寒问暖。但更多的时候,这些孩子需要独自面对成长的烦恼,默默忍受亲情的饥渴,时间一长,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烦恼和饥渴就会令他们迷失方向,抽烟、喝酒、上网、逃学、早恋等一系列负面问题都会随之而来。到那时,小树苗已经长歪,再想扶正就难了!

不可否认,中国父母是世上最无私的父母,背井离乡,节衣缩食,哪个不是为了孩子。但是有多少父母真正去关注过孩子的内心,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真的不能在这样放任自流了,要么把孩子接到身边,吃的差的,住的挤点都没什么,要么做父母的一个外出,一个在家陪孩子,钱没了可以再赚,亲情缺失了再无法弥补,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为重要。

真的不愿意看到少女美美的不幸遭遇再次上演了。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