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谨防1.88万元培训班包装出来的“绣花枕头”

www.fjnet.cn?2013-01-22 14:22? 王立言?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国考过后,天价面试班在社会上崭露头角。那个时候,天价的含金量是1万元。因为班级封闭上课、从进门到答题到离开,以像全科医生一样特训面试学生而闻名。时隔4年多,公务员面试班的吸金力又上了一级,这1.88万元,到底神秘在哪里?记者到杭州一家知名的公务员培训机构咨询,该机构的一位负责人申屠俊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现在的面试特训班“量体裁衣”了。“今年我们开始按照同学报考的岗位分类,按照不同类别,进行面试特训。”(1月21日《钱江晚报》)

镀金不同于真金,镀金表面金光闪闪、金味十足,但实际上是内在不足,外硬内虚,本质同绣花枕头一样,外表好看,内在难看,通过1.88万元,11天的突击培训,催如此长起来的公考考生们到底能学到多少东西,能有多少含金量,会不会是不是一块绣花枕头,这值得我们思考。

“从眼神、动作、语速,到回答内容、方式等方面,一点点地给学生抠”,这样的培训不是模版式、填鸭式的培训又是什么?“量体裁衣”不过只是一个叫卖的噱头而已。通过如此模版式培训出来的考生虽然笔试分高,面试分高,能在场上赢得考官的欢心,但其实,一但进入工作岗位各种缺点便暴露无遗,工作能力低下,无法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无法融入组织集体,于此来看这样培训出来蒙混考官而过的考生就是一块绣花枕头。

现在政府部门缺的都是能思会写的“笔杆子”,缺的是甘下基层为群众做事实、好事的“服务生”,用1.88万元垒起来的金砖和11天的突击只能提升这些考生的当下应试能力,并不能长久的提高考生的思维、写作能力,更不能转变考生的考试目的。反而一些有着理想,有能力的青年因为没有参加培训,应试能力不够而被挤了下去,这对整个公务员队伍来说都是损失。并且这花钱才拿到的编制身份,更影响了社会对公考的印象,为公考和“钱”画上了等号,为公考和个人能力画上了不等号,让后来的考生有了“要考公务员必须培训,不培训一定考不上”的错误理解。

应试培训只能增加应试技巧,只能在表面帮考生镀上一层金,绣上一层华丽的外表,一旦进入岗位,进入试练场,镀金会被立刻打碎,暴露出能力的不足,绣花枕头会被立刻撕裂,显露出思想的浅薄。所以一定要在平时勤学苦练,练就一身真功夫,做一块内外同质的真金。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_虎扑篮球_虎扑nba-社区*论坛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