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东南网评:汇聚闽商力量,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

2019-06-18 16:15:44?东南网评论员 杨飞?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夏芳 摄

今天上午,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世界闽商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闽商精英和各界嘉宾1800余人汇聚榕城,同叙乡情,共谋发展。(6月18日 东南网)

本届闽商大会以“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聚焦新福建建设发展面临的宝贵历史机遇、强劲发展势头,引导广大闽商和海内外企业家到闽投资兴业,共同参与新一轮改革开放,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更大力量支撑。作为中国历史上的十大商帮之一,闽商以“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闻名天下。有着15年历史的世界闽商大会,也已经发展成为了树立闽商形象、弘扬闽商精神、凝聚闽商力量、共谋福建发展的重要平台。

天下闽商是一家,最亲莫过故乡人。恋祖爱乡、回馈桑梓,也是闽商的应有之情。林文镜与福清市联合创办融侨经济开发区,林绍良创办福建第一家外资企业——清华糖厂……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累计利用侨资918亿美元,海外乡亲累计捐赠达292.7亿元。驾福船、走异邦、闯世界,一代代闽商将光荣与梦想融入家乡、祖国发展,已经成为了建设新福建的特殊优势和宝贵资源。

抱团合作,共谋发展。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地球村”语境下,共迎机遇、共对挑战才能开创发展新局面。世界闽商大会围绕重点产业、龙头项目和产业链薄弱环节开展招商,开幕式上集中签约30个单项投资超过1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如此当然有助于凝聚海内外闽商关心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的强烈共识,为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软实力,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虎扑nba:总书记就曾说过:“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2018年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虎扑篮球: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硬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闽商回乡投资。

追梦新时代,共建新福建。实现福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劲的“闽商力量”。期待借助世界闽商大会,吸引更多闽商和海内外企业家参与到福建改革发展中来。我们更加期待,广大闽商能够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在光彩事业中奉献爱心,在“百企帮百村”中勇挑重任,在“回归工程”中积极作为,更多更好地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东南网评论员 杨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