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江西行> 魅力江西 > 正文
幸福上饶生态之城——蔡晓明心中的可爱家园
www.fjsen.com?2010-09-14 2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饶夜景

东南网9月14日讯 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18日晚抵达上饶,开始为期两天的深入采访。14日上午,上饶市委市政府召开记者见面会,市委书记蔡晓明在会上畅谈上饶建设,他表示上饶是个年轻城市,不但是王安石笔下“山水有精神”、杨万里口中“远看方更好”,更是“幸福之城、生态之都”。

豫章第一门户的交通崛起

上饶位于江西东部,处闽浙皖赣四省交界“结合部”,面积2.28万平方公里,人口700万(2009年)。上饶自古享有“四省通衢”、“豫章第一门户”之誉,区位优势明显。

近年来,地处海西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之地的上饶,围绕建设四省交界区域中心的战略目标,加快了“交通崛起”的步伐。

谈到上饶交通事业的发展,蔡晓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正在建设的京福高铁、杭昌长高铁将在上饶交汇,与皖赣线、浙赣线、九景衢、峰福线一起形成“三纵三横”的铁路网;沪瑞、景鹰、上德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与上武、昌德、景婺黄高速公路构成“两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上饶周边百公里内建有三个机场,三清山机场也正在建设当中。

一个十字型、网格状、“海陆空”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正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卢侨生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