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江西行> 今日看点 > 正文
网络媒体江西行走进中国湖城 鄱阳县委会见记者
www.fjsen.com?2010-09-15 2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网络媒体江西行中国湖城·鄱阳记者会现场。记者卢侨生摄。

东南网9月15日鄱阳讯 (本网记者 卢侨生) 秦汉古郡,鱼米之乡,说的是中国湖城鄱阳县,慕名而来的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这里。9月15日上午,鄱阳县委召开记者见面会,县委书记刘锋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鄱阳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发展机遇,大力建设“中国湖城”的重大举措。

用生态发展的理念打造中国湖城

探索滨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子

见面会上,刘锋书记历数鄱阳县拥有的深厚历史文化和丰富自然资源,他说,鄱阳湖因鄱阳县得名,这里有亚洲最大的湿地公园,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草原”的江南大草原,是世界最大的白鹤和天鹅梄息地。鄱阳县最大的财富是鄱阳湖,最大的责任是保护鄱阳湖,最大的收获就是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老百姓都懂得保护鄱阳湖的重要性。因此鄱阳把发展定位确定为“中国湖城”,提出建设湖产业、湖文化、湖旅游、湖宜居名城,为与湖命运相连、生息与共的鄱阳探索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统一、相促进的发展新模式。

今年初,鄱阳县按照省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产业规划,确定对接项目141个,总投资达1517亿元。刘锋书记充满信心地说:“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实际上是一个转变的发展方式,保护生态与发展经济相互统一的一个战略。我们要探索一条湖区发展的新路子,用实际行动从多方面全面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战略。”


责任编辑:卢侨生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