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只警犬连续19小时地毯式搜索会场
www.fjsen.com?2011-09-07 10:04? 房舒?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7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黄晓洁/文 陈巧思/图)7只警犬,连续19个小时地工作,彻底搜索11个场馆的各个角落……昨日,记者在会展中心见到了此次“九八”期间,负责保卫工作的虎扑篮球:警犬队7只警犬,其中还有刚从“大运会”载誉归来的明星犬“耐克”。

凌晨6点准时起床

昨日凌晨6点,警犬“耐克”和它的“同事”们就被叫醒了,“九八”期间最艰巨的搜爆、搜毒工作开始了。

郭队长告诉记者,昨日早上的任务是在旅博会开始前,对场馆进行严密地搜查。“从6日晚10点开始,将是最艰巨、检查等级最高的。”郭队长介绍,他们将对此次会议的11个场馆,进行“地毯式”搜索,该项工作将持续到7日凌晨两三点。

而在结束昨日上午的工作后,警犬和警员们稍事休息,就又投入到下午的酒店保卫工作中。“也就是说,从6日到7日,伙计们几乎在不间断地工作。”队长介绍说。

而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这7只警犬将全部投入活动场地、场馆、贵宾驻地以及欢迎酒店等地工作,直到“九八”结束。

数量和规格历来少有

记者注意到,此次执行“九八”安保任务的警犬有7只,全部都是史宾格,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格都是历来少有。

这些狗中,有一只6岁半的,名叫“耐克”的雄性警犬格外引人注目。2008年,主人陈华带着它圆满完成了奥运会保卫任务。今年8月27日,它又刚随主人陈华圆满完成深圳“大运会”保卫任务,载誉归来。“它的特长是搜索爆炸物。”陈华介绍,“耐克”嗅觉敏锐、经验丰富。

此外,还有2只警犬负责搜毒、搜爆;2只负责搜爆、血迹搜索,还有2只新加入“队伍”的年轻警犬,主要任务是协助工作,学习经验。“新成员”中一只名为“凌 ”的雄性警犬,刚满8个月,看到什么都觉得新鲜。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