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福建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

2019-12-24 09:25:49??来源:福建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虎扑nba:总书记虎扑篮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刻分析和吸取近期事故多发教训,突出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推动深化集中整治,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黄明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虎扑篮球: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巡查考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1月中旬以来,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面开展,大部分地区抓得比较紧比较实,但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深层次矛盾问题累积叠加,真抓实干的劲头不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走过场,斗争精神严重不足,整治工作不实,存在较大差距,事故多发频发,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黄明强调,要深化集中整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一是风险隐患排查要更深更细。全面查漏补缺,把自查自纠贯穿始终,从严从实抓排查。二是重点行业领域要紧抓不放。煤矿要把近期集中发生的事故通报到每一名矿长、每一个班组和职工,严查严防严重灾害,深入开展解剖式专项监察。危化品要集中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冬防措施。烟花爆竹要严防销售旺季突击生产、冒险作业,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非煤矿山要强化冒顶坍塌、跑车、火灾等防范措施,严密管控增储扩能安全风险。道路运输要坚决整治“黑站点”、严重超载超限和无证非法营运,加强灾害天气交通安全管控。消防要深化冬春火灾防控,加强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集中治理,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建筑施工要加强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赶工期、抢进度和违法转包。工贸要深化冶金煤气、涉氨制冷和有限空间等专项治理。城市燃气、旅游、民爆、渔船、农机等行业也要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事故发生。三是监管执法要精准有效。要严以履职,正确处理好优化营商环境和严格监管执法的关系,要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严惩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坚持群专结合,发动群众参与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专家开展精准化指导服务。四是应急处置要及时高效。加强会商研判,强化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高救灾工作的敏感性和主动性。五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要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做到肩膀要宽、腰杆要硬、腿脚要有劲。

黄明指出,要严肃认真抓好集中整治专项督查工作。这次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查,由部领导带队分别组成16个组,通过查企业查基层倒查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督查工作要推动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督促检查地方党委政府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是否真正入脑入心。要推动强化安全监管,督查推动各有关部门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主动担责履职。要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落地见效,推动落实春运安全防控措施。要推动建立建全长效机制,立足于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管理制度,推动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切实改进督查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舆论曝光,把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地方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干部政绩考核。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付建华主持会议。担任督导组长的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全体成员,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副司局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福建省在福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