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

2019-12-30 10:05:00??来源:福建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上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隆重举行挂牌仪式。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地震局、省林业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总队党委班子成员、总队机关和部分基层指战员代表参加仪式。总队政治委员刘永刚主持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庄严隆重、气氛热烈,指战员方阵整齐列队、身姿挺拔、英姿飒爽。9时30分整,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3名仪仗队员护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走到队伍前列。随后,总队杨庆福总队长致辞,张志南常务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并与田湘利副省长共同为“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揭牌。

据了解,该总队前身是2008年6月组建的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组建11年来,总队累计动用兵力28.2万人次,扑救森林火灾737起,参与防火执勤664次、抢险救援170次、靠前驻防62次。特别是出色完成了扑救2009年沙县“2?12”特大森林火灾、2010年闽北“6?18”、2015年连城“7?22”特大暴雨洪灾、2016年抗击台风“尼伯特”“莫兰蒂”、2017年虎扑篮球:金砖会晤安保、2018年抗击超强台风“玛莉亚”等急难险重任务。

2018年10月,根据中央改革部署,武警森林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这支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主要承担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特种灾害救援等综合任务,负责指挥调度相关救援行动,参与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等相关工作。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改革转制以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坚持以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虎扑nba: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以及福建省工作部署,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依托福州森林消防大队成立250人的特勤大队,在3个支队、9个大队分别成立特种救援中队,涵盖地震、山岳、水域三大领域;狠抓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相继组织赴甘肃兰州、北京凤凰岭和新加坡等地开展地震救援研修、地震救援骨干集训、冲锋舟驾驶集训、特种车辆驾驶集训和潜水员培训,积极适应“一专”向“多能”的转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以森林防火灭火为中心的综合应急救援任务,特别是参与了2起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完成了夏季汛期闽西北地区多起抗洪抢险任务、“12?4”虎扑篮球:同安、“10?1”湖北孝昌和“12?5”广东佛山跨区增援灭火任务等,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擎旗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总队全体指战员表示,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新起点,不断强化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同心同向、合心合力,在消防救援事业这个广阔平台上,书写出更精彩的新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