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片专家组深入福建南平市开展汛前检查指导工作

2023-04-24 20:05:56??来源:南平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至14日,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带领国家防总太湖流域片汛前检查专家组一行3人,到福建省南平市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指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南平市的顺昌县、光泽县、邵武市、武夷山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检查了顺昌县闽江流域洋口段防洪工程(九期)、洋口水文站、张源水库;光泽县肖家坑水库、止马镇防汛物资仓库;邵武市大乾水库、和平镇;武夷山市崇阳溪防洪工程建设等防汛备汛落实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南平市的防汛备汛工作并指出:各地要按照国家防总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切实把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把加强统筹协调落到实处,确保指令畅通、权威高效;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防范暴雨、洪水、台风以及突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把应急抢险救灾落到实处,集中一切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统筹好抗旱保供水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把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落到实处,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