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三明市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2023-04-25 23:40:45??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三明市安全生产警示通报和约谈制度》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来发生事故较多的大田县、三元区等4个县级政府进行安全生产集中约谈,并深刻吸取“4·18”北京丰台长峰医院火灾等事故教训,落实市委、市政府虎扑篮球: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分析查找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和措施,扭转事故多发势头,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一是深刻反思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属地是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是否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工作要求;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有否存在监管盲区、执法不严的情况;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有没存在减配安全防护实施、职工安全培训不到位等情况。二是深刻反思安全隐患是否排查整治到位。是否存在检查走过场现象,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是否严格落实“四个清单”工作要求,彻底做到“一抓到底、见底清零”。三是深刻反思制度政策是否执行到位,深刻反思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乡镇(街道)网格督导员未能发现事故隐患等问题,在落实上级制度政策上是不是还仅停留在以文件落实文件、工作抓得不实不严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采取更加坚决和有效的措施,尽快扭转事故多发势头。重点开展三个行动:一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工贸、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事故整改后复工复产把关验收,坚决杜绝“带病生产”。二是开展一场安全监管执法行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排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以改代罚”。尤其要针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行动。持续开展事故教育“一季一警示”,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针对一线员工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新上岗员工以及班组长,围绕提升基本技能水平、操作规程执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开展一场培训和考核。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一是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县、乡、村主官责任,推动县、乡建立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经常深入安全生产一线调查研究,定期组织分析安全形势,靠前检查指导督促。二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级安办要履行牵头协调职责,督促行业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制定安全生产权责清单,oiy    理清监管企业底数,履行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职责,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安全生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提高企业特别是化工、矿业等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准入门槛,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主要负责人资质和能力考核,切实落实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三元区、沙县区、永安市、大田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会上表态发言。市政府办、安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约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