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寿宁县开展2023年度全县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

2023-07-27 17:49:56??来源:寿宁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寿宁县开展2023年度全县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全县防汛防台风应急实战能力。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温加生在主会场主持并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今年第19号台风“格美”在浙江省南部沿海登陆,给全县带来强风暴雨洪涝灾害,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主要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县防指为此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召开会商会议,并宣布启动防暴雨Ⅲ级和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组织开展隐患巡查排查、群众转移避险、灾后救援、救援技能演示等。此次演练涵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等环节,全景再现防汛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展示突发险情灾情应对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演练是检验应急预案和改进防汛应急处置薄弱环节的最直接、最有效手段。这次演练既是“集结号”,也是“动员令”。大家要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全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全天候加强防范应对,全要素做好应急准备,全身心防御当前台风,做到闻“汛”而动,依令而行,扎实抓好防汛防台应急抢险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