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泉州市召开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成员视频会议

2023-08-09 18:09:38??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日前,泉州市召开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成员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春辉就抓好第三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作调度部署强调。

会议指出,截至7月31日,灾后重建工作中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狠抓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全力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全市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城镇燃气方面,要加快台风、暴雨期间受损燃气设施的修复工作,及时消除受损燃气管线隐患。要深刻汲取燃气事故教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建筑施工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台风“杜苏芮”过后在建项目复工安全防范工作,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同时,要开展一次在建项目全面消杀,避免暴雨洪涝后引发传染性疾病。

房屋安全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台风后房屋受损情况,持续实施经营性自建房挂牌巡检制度,及时进行危房解危。同时,要严厉打击台风后两违抢建,全力遏制灾后房屋结构安全事故发生。

水上交通和渔业渔船方面,要加大“商渔共治”、“封港清查”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力度,严厉打击违规施工作业等行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乡镇船舶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渔船“五不出海”规定。

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特种设备、铁路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对照市安办第二、第三季度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提示要求,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