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天宗健 > 正文
中泰争霸赛的真相不幸被我言中了!
www.fjnet.cn?2009-12-05 09:06? 天宗健?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在公元2009年11月28日写了一篇体育评论《泰拳王挑战搅热中国武术商业市场》,说到“泰拳王挑战只是中国武术商业化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它带给我们的影响至多就是搅热了武术市场。”“泰拳王挑战只是一场纯粹的商业比赛,在宣传、比赛、后勤保障等方面可以提供很多就业岗位……”,如今广州日报12月4日的报道验证了我的想法,这篇文章题目为《中泰争霸赛假新闻不断“秒杀”“灭少林”均为炒作》。

中泰争霸赛,或者说是泰拳王挑战赛的真相为什么被我不幸言中了呢?

现代社会是文明社会,早就告别了蛮荒,无论是泰拳手或者中国功夫选手都是读过几年书的,就算读书很少,最起码看看电视、听听广播吧,他们接触到的信息一定会告诉他们作人要谦虚,要与人为善。谦虚谨慎、善良正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也把谦卑善良作为美德。所以当我看到有关泰拳手(文/天宗健)如何叫嚣,如何放言的报道时,本能地认为它是一种炒作。

原来的报道中说什么“秒杀”“灭少林”,一看就知道属于十足的夸张。侯耀华先生说过,“……只要不夸张就不叫广告”,暂且借用一下他的理论,马上便会明白这样的报道就叫广告。在我们中国,有时候广告就等同于炒作。

再说了,什么叫“秒杀”?就是数秒之内杀死一个人,鉴于在体育比赛中不允许杀人,“秒杀”就被理解为数秒之内击倒一个人。每一个经常观看格斗比赛(包括拳击、散打、泰拳、综合格斗)的人都会明白,“秒杀”的比赛的确有,但那是可遇不可求的,机率非常小。正因为机率非常小,所以才显得那些场次弥足珍贵,弥足经典。泰拳手说要“秒杀”,他是从背后偷袭吧!

“灭少林”,什么叫“灭少林”?第一,将少林寺里的所有人全部灭口。这只在武侠小说中出现过,在公元2009年的中国根本不可能出现。第二,将少林寺所派选手统统打败。一个正常的泰拳选手,只要明白自己从事的是一项竞技体育,就会知道结果一定有输有赢。这世上,哪有常胜不败的竞技体育?既然如此,他怎么可以断定自己要“灭少林”?

如今后续报道不断出现,凭我一个正常人的理智我断定他们比较可靠,上网搜一下几则新闻标题《中泰功夫交流沦为娱乐闹剧,网友呼吁上“叶问”》《专访泰拳王:我没轻视中国功夫,放话只为自我鼓励》《中泰争霸赛火爆言论均为杜撰 借成龙少林寺上位》,所有的一切都印证我的观点。最后,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来作为我这篇文章的结尾吧!“我们主办的第6届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是今年计划内的商业性比赛,早在年初就已有计划,哪里会是泰国拳手来挑战呢?”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