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鲁国平 > 正文
上海主持人终于道歉了,知错就好
www.fjnet.cn?2009-12-30 16:04? 鲁国平?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求你们不要说上海话了,我讨厌你们上海人!” “……这位听众,请你以一种团成一个团的姿势,然后,慢慢地以比较圆润的方式,离开这座让你讨厌的城市,或者讨厌的人的周围。”这两句话是出自上海动感101电台《音乐早餐》主持人晓君在直播节目中回击听众的对话,但其中“团成一团,圆润离开”惊煞众多听众和网友,更成为网络热门词汇,被冠以“团团说”。在遭到网友“围观”与“指责”之后,晓君前天终于在节目中亲自作出道歉声明。

一位主持人在节目中和听众较上劲了,直接以牙还牙,恶言相向,并且还是关乎近年来比较敏感的地域歧视的方言争议,真不多见,甚至绝无仅有。无疑,掌控着公众话语权的电台主持人以这种方式来处理节目中的司空见惯的争端,只会使火上浇油,并不利于真正问题的解决,更加可怕的是由这位年轻帅气的上海主持人口中我们看到了大多数上海人心里对外地人代表性的看法,那就是他们被当成不是一家人的“外国人”,如果需要随时可以请其离开。

上海仅仅是上海人的地盘?虽然这种狭隘的态度以及看法在一般思想境界不高的普通人身上显得微不足道,但在一位有着肩负着社会良知和坚守社会良心职责的公众人物上就大有问题了。因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众,试问, 这位主持人现场对那位外地观众直播道“……这位听众,请你以一种团成一个团的姿势,然后,慢慢地以比较圆润的方式,离开这座让你讨厌的城市,或者讨厌的人的周围”会有怎样恶劣的舆论导向后果?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