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天宗健 > 正文
走邪道的80后告诉我们了什么?
www.fjnet.cn?2010-01-03 09:00? 天宗健?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0后郑立于2002年创立163888网站,捧红《老鼠爱大米》《香水有毒》等歌曲,06年时还身价过亿,可随着网络的发展, 2008年6月,“分贝网”经营出现了问题,音乐网站经营每况愈下,外资的“风投”也出现了问题,于是郑立为了掘金获利,与人合作建立了裸聊视频网站,终于被警方一举查办。

曾经意气风发的郑立

好好的一个80后,曾经赫赫有名的成功人士,曾经身价过亿的CEO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呢?

郑立是一个有志青年,当年大学毕业后曾在电脑城作过最底层的电脑维修员,拿着螺丝刀挨家挨户的维修电脑。可以看出,郑立是一个能吃苦的人。

2002年郑立认识一个女孩儿,那女孩梦想成为歌星。郑立由此及彼想到,她想成为歌星,是不是还有很多人也想成为歌星呢?于是他建立了最初的音乐网站,为那些梦想成为歌星的人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由此可以看出,他是一个聪明人。

一个年轻人,能吃苦又聪明,在选对了路子的情况下,当然要成功了。这大概是每一个年轻人梦想的经历。郑立的这段经历告诉我们:要想成功,就得付出。因为天底下除了失败,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2008年分贝网经营出现了问题,外资的“风险投资”也出现问题。不知这二者之间有没有因果关系,是因为网站经营有问题才导致风险投资不到位,还是风险投资不到位才导致网站经营有问题,不管怎么,它出问题了,郑立不能依靠它继续自己的事业了。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