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廖水南 > 正文
实力唱将重回春晚能否带给我们久违的感动
www.fjnet.cn?2010-01-21 16:53? 廖水南?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虎年春晚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彩排演练,最近导演组依然在紧张地筹备和审查节目。春晚节目组计划在歌曲方面有一男一女两位巨星撑台,其中女歌手定下了天后王菲,此外,小虎队也将参加春晚,并以组合亮相。(1月20日千龙娱乐)

1983年,央视第一届春节晚会亮相,马季、姜昆、王景愚、刘晓庆成了首届春晚的当家。而李谷一则成为了春晚正式登台的第一位歌手,一曲《乡恋》让无数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李谷一唱完《乡恋》,“讨伐之音”顿起,因为这被描绘成“靡靡之音”,从此,央视春晚便和中国男足一样,在全国人民年复一年的期待和指责中走来。

毋庸置疑,春晚已经逐渐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甚至有的人认为根本就没有必要每年举办,央视春晚已经从最初的“万人迷”成了今天众口纷纭的“万人疑”了。值得庆幸的是央视人总是能迎难而上、与时俱进、锐意改革,虎年春晚重新召回一批经典时代的实力唱将。然而,这些曾经如日中天的辉煌歌星能否勾起我们共同对那逝去的青春怀念,去怀念那些难以忘怀的奋斗历程,去怀念那些曾经美好的过往轶事,去怀念那些惨淡经营的峥嵘岁月?

一曲《流年》曾经让多少少男少女沉沦,我们喜欢《流年》是因为这首歌曲满载了我们青春的记忆,用一朵花开的时间,来导演一场花季;用花的姿态,来描述一场花季;流年,支离破碎的记忆散落心底,残缺不全。再到《开到荼蘼》,《流浪的红舞鞋》《木马》《两个人的圣经》,那些曾经鲜艳的记忆被她撩拨得无地自容···

而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小虎队,《爱》《永远》《青苹果乐园》《放心去飞》等都是其脍炙人口的名曲,他们就是“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以及“乖乖虎”苏有朋,大受青少年、甚至呀呀学语的幼儿和垂髫老人的欢迎。

虎年春晚走在电视娱乐化的改革新时代,我们不妨照顾她的每一次成长,或许这些老歌、歌手你已渐将淡忘,但是他们来了,和你一起把那些歌、那些与歌相关的往事,唱给自己听,岁岁年年人不同,我真心期待2010年春晚能不负众望、圆满成功,更期待她能带给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青春记忆和久违的感动。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