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天宗健 > 正文
春晚不插点儿广告是资源浪费
www.fjnet.cn?2010-02-20 09:37? 天宗健?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文/春晚是亿万人关注的综合晚会,受众之多据说已获世界吉尼斯记录。如今落幕,网上热评四起,闹闹攘攘,褒贬不一。有观众认为赵本山小品《捐助》质量之差为历年之最,并且还明显地不合理地植入了广告,记者也了解到赵本山的这个小品因为植入了广告而为央视贡献了1500万。(《东方日报》2010年2月18日)

春晚是一台综艺节目,本质上与其它综艺节目没什么两样,都是娱乐观众的精神产品,但是它有它自己的特点。它的全称是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无论从资产、人才、知名度等等都可以在中国称王称霸,它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中国人除夕之夜的精神年夜饭,已经形成了一个知名品牌。

电视台的盈利方法之一就是办节目,卖广告,广大观众看到的虽然是免费的节目,可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电视台不会赔本运转,道理很简单,它也是一个单位,有很多的工作人员要吃饭啊,怎么办?卖广告。只要观众多,那广告商就会看中这个节目,把广告投放在到节目上。于是,电视台就有了收入,工作人员也有了养家糊口的薪水。中央电视台虽然冠之以“中央”,可是它也是电视台,也要创收,也要给工作人员发薪水,当然也就可以采用办节目、卖广告的办法。一方面满足了观众,另一方面满足了广告商,同时又满足了自己,这是皆大欢喜的好事啊。

春晚是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综艺节目,为了盈利为什么不可以卖广告呢?直接插播广告观众反感,那么整一点儿软性广告,来一点儿填入广告又有什么不妥呢?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受众上亿,很难说是十亿还是十亿以上,这么大的一个观众群,无论办什么节目,如果不整一点广告,那真是名副其实的资源浪费。

春晚不插点儿广告是资源浪费,不管有多少观众或者网友发出什么样的嘘声都改变不了这样一个事实。观众和网友也并不关心电视台的运营状况、盈利模式,他们关心的只是节目可看不可看、好看不好看,明白了这一点,相信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包括节目的创编人员就会理解观众、网友们对节目中植入广告的反对了――如果节目因为植入广告而更好看,观众、网友们会热烈欢迎,如果节目因为植入广告而影响了观赏性,他们就会激烈反对。不是吗?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