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福州2800亩地王“内定门”看地方官员避险意识
www.fjnet.cn?2010-04-16 17:58? 陈序?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坏的市场机制有时比没有市场机制更糟。

其典型就是政府设计以完全满足自身需求为惟一目标的傀儡市场。

这样的傀儡市场不具备自由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只能帮助免除政府,确切说是官员的决策责任。

以房地产市场为例,官方媒体,包括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连续十几天发表了评论文章和批评报道,矛头直指房地产市场中的投机活动和失去理性的公共土地拍卖,无疑在给地方政府施加更多压力。

在这种压力下,地方政府和官员也开始寻找避开政治风险的办法。假市场而真“内定”就是办法之一。

最近,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虎扑篮球:2010年第三次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被指“内定”。

公告显示,当地将挂牌出让一幅2800。55亩超大地块,挂牌起拍价178亿元人民币。这块地让开发商颇感兴趣,但准入门槛十分严苛。

公告显示,竞买人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方面的条件: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集团(含下属子公司)开发过两个单个项目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以上(含400万平方米)的各类房地产综合项目;在台湾投资开发各类房地产项目累计建筑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含2000万平方米)以上。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